微博:苏浅浅喵
《Harriet·Potter》晋江全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088619
 

多比与草莓蛋糕(1)

“不行。这条裙子看上去也不好看。”


这已经是Harriet在这件服装店里试穿的第五条裙子了,佩妮姨妈的脾气现在正前所未有的糟糕,几个店员小心翼翼的站在柜台后面,一句奉承话也不敢说。但Harriet此刻的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


今天是她十二岁的生日。


一大早,佩妮姨妈就宣布她要带Harriet去市中心购物。Harriet从她被煎糊的鸡蛋上抬起头,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难道德思礼一家平生第一次记住了她的生日?


“那也好,今晚梅森先生和他的夫人要来吃饭,我希望每个人看上去都非常完美。”就在这时,弗农姨夫开口了。


Harriet闷闷不乐地低下头,强迫自己下咽黑乎乎的炒鸡蛋。天知道她有多么想念霍格沃茨丰盛美味的早餐,小松饼,新鲜出炉的面包,烤得刚刚好的香肠……光是想想就口水直流,可是她还有一个月才能回到霍格沃茨呢。


至于佩妮姨妈要带她去购物这件事,Harriet一点都不向往。自从她离开德思礼家去了霍格沃茨上学以后,为了掩盖她去的实际上是一所魔法学校这个事实,德思礼家便谎称她实际上是去了佩妮姨妈的母校。今年夏天,Harriet刚回到德思礼家,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时,就被佩妮姨妈拖去恶补圣布鲁斯女校的知识。 她被迫记下一个又一个教师的名字,学院的名字,教学楼的名字,还有各色繁琐的学习科目;佩妮姨妈恨不得让Harriet把清洁女工的名字都记下来。不仅如此,Harriet还被强迫上了一节佩妮姨妈的速成仪态课。而这一切,只是为了在邻居过来喝茶的时候,Harriet可以应付两句邻居多管闲事的打听。Harriet为此特别烦躁,却又无计可施。


更令她崩溃的是,算无遗策的佩妮姨妈到头来还是忘记了一件事,那是一天下午,德思礼家的邻居怀特太太过来跟佩妮姨妈一起喝下午茶,顺便交换邻里的八卦。Harriet实在太倒霉,她只是想下楼给自己倒点水喝,没想到却被眼尖的怀特太太一把逮住。


“天啊,看看小Harriet,长这么大了。你跟达力相处的好吗?”怀特太太看似热情地拉着她问,但是多年与佩妮姨妈生活在一起的经验告诉Harriet她只不过是试图从Harriet嘴里掏出一点佩妮姨妈的八卦罢了。


佩妮姨妈紧张地给了Harriet一个严厉的眼神。


Harriet甜甜地笑了起来,这个笑容也是被佩妮姨妈紧急训练出来的。“我跟达力相处得可好了。他就像一个真正的大哥哥一样照顾我呢。”


“是吗?”怀特太太笑眯眯的说,但她上扬的语调证明她对这句话一个字也不相信。佩妮姨妈一向喜欢在外以慈爱温柔的贤妻良母形象示人。但是她以前对Harriet的诸多冷淡现在终于报应在她身上了,那些好嚼舌头的邻居间开始悄悄流传一些谣言,指出佩妮姨妈只肯给Harriet穿打折时购入的不合身衣物,还恬不知耻地接受其他邻居慷慨的衣物捐赠,指使Harriet做大部分家务等等。佩妮姨妈自然不能忍受这样的中伤。


本来,以前放暑假的时候,Harriet大部分时候都待在自己房间里,一是为了避免跟无所事事的达力碰上,成为他打发时间的玩具;二是因为佩妮姨妈不喜欢Harriet出现在客人面前。但现在,每次德思礼家有人来拜访,佩妮姨妈就会命令Harriet穿上她最好的衣服,下楼像一个洋娃娃一般坐在沙发上,招待客人,好证实佩妮姨妈不但没有虐待Harriet,反而将她养育成了一个小淑女。


“佩妮,你的厨房真干净。”怀特太太用一种虚假的高声腻腻地说,“Harriet,你一定帮了你姨妈不少吧。”

Harriet笑了,在这个问题上她甚至不需要撒谎。清洁方面的家务是佩妮姨妈唯一不会让Harriet做的家务,她对家里的清洁程度的苛求已经成为了她的强迫症中最严重的一个。“噢,不,我的姨妈可不会舍得让我做这些。而且,只有我的姨妈才能把整个厨房清洁得这么干净。”


怀特太太扬了扬眉毛,连续两个问题她都得不到满意的问题,但是她还有一招大杀器没有使出来——“Harriet,我听说圣布鲁斯女子学校对学生的要求很高呢,每个学生在课程外都还要再学一门特长,你选了哪个呢?”


Harriet愣住了,佩妮姨妈可没有告诉她这个问题的答案。她瞥了一眼佩妮姨妈,却发现佩妮姨妈拿着茶杯的手在微微发抖,她内心立即就咯噔了一下。


“Harriet她,她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佩妮姨妈声音颤抖地说,Harriet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心想,她倒是可以给怀特太太展示一下如何把她手里的茶杯变成一只小白鼠,这可是她的天赋,童叟无欺,“但是她,呃,上了好几门课,都没有发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噢?”怀特太太心满意足地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用一副几乎听不出来她是要假装失望的兴奋语气说,“真可惜啊……”


佩妮姨妈急了,“烘培!”她神经质地喊了一声,“虽然,虽然Harriet一开始没有找到她感兴趣的课程,但是她后来选择了烘培课,她现在做的蛋糕可好吃了。”


Harriet不敢置信地回头瞪着佩妮姨妈。我还要学烘培?她无声地对佩妮姨妈说。


“哎呀,那真是太好了。”怀特太太太太的语气一点都听不出她很开心,“那这么说,过两天梅森先生来的时候,你肯定会让Harriet为他们做一个漂亮的蛋糕吧?记得给我留一块噢,我也想尝尝呢。”


“那当然。”佩妮姨妈僵硬地微笑着,说。用一个恶狠狠地眼神把Harriet无声的控诉给堵了回去。


“哎呀,看看现在都几点了。”怀特夫人一边说着,一边站了起来,“那么,佩妮,我就期待着那块蛋糕了噢。不过不要忘了,我可是尝过你的蛋糕的,我对你的手艺的滋味可是一清二楚的呢。”


抛下这句话,怀特太太翩翩然地离开了,剩下Harriet和佩妮姨妈两个人呆呆地坐在椅子上。


从那一天起,Harriet的噩梦就开始。佩妮姨妈卯足了劲,一定要让她亲手做出一个完美的蛋糕,从早到晚,Harriet都被迫与佩妮姨妈待在厨房里,一边又一边地练习着如何做出一个草莓奶油蛋糕。连续三天,德思礼的餐桌上唯一的食物就是蛋糕,这可把达力高兴坏了,而弗农姨夫则差点吃出了高血压。到最后,当佩妮姨妈终于认可了Harriet的蛋糕了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的肱二头肌都差点要练出来了。


在这种情况下,Harriet自然不可能对今天的这场购物有什么期待,虽然佩妮姨妈平生第一次,带她走进了一家颇有名的女装品牌店,也没能让她的心情好上半分。佩妮姨妈一连给Harriet挑了好几条裙子,无一例外都是白色的,但是又对每条裙子吹毛求疵,好像她指望从Harriet身上看出某种并不存在的气质一般。在试到第八条,却还是被佩妮姨妈否决了以后,Harriet终于爆发了。


“如果你觉得每一条裙子都不好看的话,为什么只给我挑白色的裙子呢。也许别的颜色穿在我身上会更好看。”


佩妮姨妈愣住了,几乎是下意识地立刻回答了Harriet,“莉莉穿白色很好看。”


这话一出口,佩妮姨妈和Harriet两个人都如同泥塑木雕一般僵在原地。Harriet跟德思礼家生活的十几年来,佩妮姨妈提到她母亲的次数屈指可数。


这么多年来,佩妮姨妈一直非常成功地假装着她从来没有拥有过一个妹妹,以至于Harriet从她嘴里听到母亲的名字的时候,她几乎难以令自己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佩妮姨妈咳嗽了一声,“我们就买这件了。”她抓起Harriet试穿的最后一件衣服,递给了店员,店员忙不迭地将衣服包起来,像送瘟神一般地将她们两个送走了。


“你姨夫今天会做成他平生最大的一笔交易。”她们刚从商店里走出来,佩妮姨妈就开始絮絮叨叨地说,“等一下回去以后,你就得马上开始做那个蛋糕,八点的时候,你要换上这件衣服,到客厅来准备迎接梅森先生。在你姨夫谈生意的时候,你一句话也不许说,只要该笑的时候笑一笑,时不时给梅森先生和她太太添上茶,就可以了。”


“是。”Harriet说。她自然不会不识趣地谈起刚刚在商店里发生的“意外”,但是她甚至不知道她应该用什么情绪去面对这件事情。她不知道佩妮姨妈刚才在商店里,是否有一瞬间在她的身上寻找她母亲的影子。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让佩妮姨妈失望了,她甚至不知道她的姨妈什么时候会想起她母亲,又会是以怎样的心情。


“记住,如果你今晚表现好,那么——”


“那么你们就会允许我把海德薇放出去飞一飞。“Harriet烦闷地回答,提到海德薇,她就想起自从放假以来,明明答应得好好的会给她每周写信的Rona和Hermes连一封信也没有给她寄来,得亏她还一直盼着Rona写信来邀请她去她家做客呢。


Harriet刚回来,海德薇的笼子就被弗农姨夫给锁起来了,他声称要是被人看到一只猫头鹰不停的在他家飞进飞出,那么人们一定会说闲话的。一开始,Harriet想尽了一切办法让弗农姨夫放海德薇出来,她想念霍格沃茨,她想念她的朋友,她迫不及待要把所有在德思礼家受的气统统写给Rona和Hermes。可是随着日子一天天推进,她一封来自朋友的信都没有收到,想要给朋友写信的心情也就慢慢的淡下来了。现在弗农姨夫终于同意让Harriet把海德薇放出来了,可是Harriet一点也不为此开心。


今天是她十二岁的生日。


可是一切看起来都糟透了。


评论(6)
热度(19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浅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