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苏浅浅喵
《Harriet·Potter》晋江全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088619
 

第一年的尾声

第二天,Harriet终于获准出院了。她在早餐桌上与Rona和Hermes汇合。格兰芬多的学生看见Harriet的到来,都纷纷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弗雷德和乔治更是冲过来各给了Harriet一个拥抱,珀西跟在他们身后,庄重而不失热情地握了握Harriet的手。在Harriet坐下来以后,纳威走了过来。


“Harriet。”纳威小声地说,只有Harriet,Rona,和Hermes能听到他的声音,“对不起。我那天晚上并不知道原来你要去完成那么危险的事情,还试图阻止你。Rona,你给我施锁腿咒实在是太应该了……对不起,我没有尽到做为朋友的责任,反而还……”


“别担心,挪威。”Rona笑眯眯地说,“我们都知道你是为了格兰芬多好。”


“而且当时事态紧急,我们没法跟你解释来龙去脉,你试图阻止我们,也是为我们好,别为此感到愧疚了。”Harriet说,和纳威相视一笑。


“快看!猫头鹰送成绩单来了。”安迪突然指着天花板大声喊道,Harriet抬头一看,刚好看到海德薇掠过她坐的地方,丢下三个小小的信封。


“天啊,我好紧张。”Hermes拿起那个有他的名字的信封,不停地拍着自己的胸脯让自己冷静下来。


“谁都知道你肯定全部都拿了O。”Rona一边说一边打开了她的信封,扫了一眼成绩,“太棒了,我全都过了,而且基本都拿到了A和E。”


Harriet低头看了看她的成绩单,她拿到了两个O,一个来自于魔药学,另一个则来自于黑魔法防御术。Harriet觉得简直没有比这更加讥讽的事情了。


“噢不,珀西过来了。他一定会对我的成绩说三道四的。快,我们赶紧在他过来以前溜走。”Rona远远地看见珀西朝着他们几个走过来,便赶紧拉上Hermes和Harriet跑了。他们三个在湖边溜达了整整一天,继续讨论着他们刚刚经历的探险,猜想伏地魔现在躲在哪里,会如何卷土重来。Harriet觉得日子简直不能再美好了,她不愿意去想明天她就要收拾行李,踏上回到伦敦的火车,在德思礼家过完一个看起来会变得十分糟糕的夏天。


夜幕低垂,Harriet三个人返回了城堡参加年终宴会。他们在走廊上路过的每一个斯莱特林看起来都喜滋滋的,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七年夺冠学院杯了。他们经过分数沙漏的时候停下来看了看,格兰芬多有三百六十二分,赫奇帕奇有四百零二分,拉文克劳四百二十六分,斯莱特林四百七十二分。


“唉,我真不想进去宴会厅面对那帮得意洋洋的斯莱特林。”Rona叹了一口气说。


不只是她,几乎所有的格兰芬多学生都是这么想的。他们垂头丧气地坐在自己的学院桌上,根本没听进去邓布利多发表的演讲,直到邓布利多说:“——在进行学院杯的颁奖仪式以前,我们还有一些额外的分数要计算。”所有的学生都愕然抬头盯着邓布利多,不明白在学期的最后一天还能有什么额外的分数要计算。


“第一项,Rona·Weasley小姐。”Rona瞪大了眼睛,脸一下子涨的通红,全校同学都把目光转向了她,“她下赢了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惊心动魄,最精彩绝伦的一盘棋。我为此奖励格兰芬多五十分。”


格兰芬多的学生登时爆发出一阵欢呼,弗雷德和乔治从椅子上翻过去,拉着Rona跳起了快步舞。珀西兴奋得差点把南瓜汁撒在安吉丽娜的头上,他大声地对其他级长喊道,“那是我的妹妹!那是我的妹妹!她下赢了麦格教授设置的巨型棋盘!”


邓布利多示意大家安静下来。


“第二项,Hermes·Granger先生。”Hermes没料到自己的名字会出现,把脸藏在高脚酒杯后面偷偷地笑了,“他面对伙伴的危机,临危不乱,施展了难度颇大的火焰咒,将伙伴从致命的魔鬼网中拯救了出来,我为此奖励格兰芬多五十分。”


格兰芬多桌子上又爆发出一阵尖叫,这一次大多数是女孩子发出来的,安迪和西莫大力拍着Hermes的肩膀,一边说,“好样的!好样的!Hermes。”帕瓦蒂和拉文德则含情脉脉地看着Hermes——


“好了,好了,我还有几项要宣布。”邓布利多说,总算是把格兰芬多的喧闹压下去了,“第三项,授予斯莱特林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学。他在危急当中,抛开了学院成见,展现了自己作为一名斯莱特林学生应有的素质,及时给其他同学带来了援助。我为此奖励斯莱特林五十分。”


一半的斯莱特林学生欢呼起来,另一半则相互打量着,想知道邓布利多说的到底是谁。Harriet朝斯莱特林的桌子上看去,只见马尔福像鸵鸟一样把自己埋在手臂里,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看不出是喜是悲。


“第四项……”邓布利多又开口了,斯莱特林的学生安静了下来,但是仍然在窃窃私语,交头接耳,“Harriet·Potter小姐。她直面于致命的危险,展现了过人的勇气和机智的应对。我为此奖励格兰芬多六十分。”


每一个格兰芬多的学生都欣喜若狂,他们高呼着Harriet的名字,又是鼓掌又是跺脚。Harriet觉得难为情极了,但她也忍不住咧开嘴笑了,要知道,格兰芬多的分数现在跟斯莱特林的分数完全一样。格兰芬多在短短几分钟之类,就从分数的最后一名,上升到跟斯莱特林齐头并进,Harriet真心希望邓布利多能多奖励他几分。


“最后,勇气有许多种。能够勇敢的面对敌人是一种,但是勇敢地站出来阻止朋友的错误又是另外一种。因为纳威·隆巴顿先生英勇的举动,我要奖励格兰芬多额外十分。


这一次,格兰芬多的欢呼声,尖叫声,喧闹声几乎要掀破了屋顶。 马尔福从臂弯里抬起头,脸色铁青铁青的。但他的脸色远远比不上斯内普的脸色的十分之一。斯内普看上去就像有人把粪便直接糊在他脸上了一般,麦格教授笑得连脸上细微的皱纹都在颤抖,走过去要跟斯内普握手。斯内普从嘴角冲麦格教授挤出那丝笑容比哭还难看。邓布利多轻轻一挥魔杖,整个宴会厅的装饰就从斯莱特林的墨绿色和银色的蛇纹装饰,变成了格兰芬多的鲜红色和怒吼的狮子装饰。


接下来的晚宴简直无比美好,格兰芬多的学生一扫之前的阴霾,开心的大吃大喝。事实上,除了斯莱特林的学生和斯内普,其他的教师和学生都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学生尽管遗憾自己的学院没有赢得学院杯,倒也十分乐于看到斯莱特林的学生吃瘪。晚宴一直持续到所有人都觉得自己的肚皮再也塞不下任何哪怕一块饼皮了才结束。那天晚上,Harriet拖着满足的身躯躺在她舒适的四柱床上,看着窗外的星空时,她不禁想,要是她明天不用离开霍格沃茨该有多好。


但是第二天的清晨来得比Harriet想象得更快,他们的行李已经被送上了站台,关于警告假期在校外不允许使用魔法的通知也发到了每个人手里。一个个打着哈欠的学生睡眼朦胧地走下台阶,穿过场地,准备登上已经在站台等着他们霍格沃茨特快列车。


“你今年夏天一定要来我家玩,你们两个都是。”Rona一边跟她的双胞胎哥哥抢着比比多味豆吃(他们三个都试图把鼻涕口味的豆子混进对方的豆子堆里),一边对Hermes和Harriet说。


“谢谢。”Harriet忧郁地看着窗外的景色,“我确实需要一个盼头。”


“我从来没去过一个真正的巫师的家。“Hermes从他捧着的一本厚厚的书上抬起头,愉快地说,”这一定会很好玩,我在书本上读到,古老的巫师家庭里总是会有很多……”


“好了,好了,Hermes。好不容易学期结束了,你就别再拿书本上的东西来烦我了。”Rona哀声连天地说,一不留神吃进了一颗弗雷德混在她的豆子堆里的鼻涕味的多味豆,干呕起来。


*


仿佛就是一眨眼的时间,列车就在国王十字车站靠站了。弗雷德和乔治先走了。Harriet拖拖拉拉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只想尽可能地在车上多待几分钟。


“答应我,你们假期都会给我写很多信。”他们三个拖着行李从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走出来的时候,Harriet对Rona和Hermes说,“要是德思礼一家把我关禁闭了,我可就指望着你们两个拯救我了。”


Rona和Hermes都笑了起来。


韦斯莱夫人就在站台外面等着他们几个,弗雷德和乔治的行李堆在她的脚边,但是人却不知道去了哪里。看见Harriet三个人走来,韦斯莱夫人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挨个给了他们一个吻。韦斯莱夫人身边还站着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他看上去就像是珀西和Rona的结合体——


“Gin!”Rona惊喜地喊道,冲上去抱了抱她的弟弟,“来,我给你介绍,这是Harriet·Potter,我的朋友——”


Gin伸出手跟Harriet握了握,他的笑容很奇怪,“我知道,'大难不死的女孩,'很高兴认识你,我是Gin·Weasley。”


“Hattie!”


Harriet回头一看,是达力在喊她,佩妮姨妈拼命把达力往自己身后拉,似乎生怕韦斯莱夫人等一行巫师会看到他。弗农姨夫站在一旁,他一看到海德薇的笼子,就气得吹胡子瞪眼。


”你最好保证那只破鸟不会在我家里到处乱拉屎。”他咆哮道,“现在,赶紧趁着没人看见,把笼子放到车上去,我们可没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浪费在这里。”


Harriet依依不舍地与Rona和Hermes告别,跟在弗农姨夫身后向站台外走去。她还没有离开国王十字车站,就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回到这里来了。


这是Harriet·Potter第一年的尾声。


评论(13)
热度(20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浅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