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苏浅浅喵
《Harriet·Potter》晋江全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088619
 

陋居(2)

“来,走这边。”弗雷德和乔治领着Harriet穿过宽敞的前院,“你的行李我们晚一点悄悄找爸爸帮我们一起抬上楼——”


“——也许还要叫上珀西。”乔治一本正经地说,“我和弗雷德抬着你的箱子上了一层楼就要胳膊脱臼了,你要知道Rona可住在我家的顶楼呢。”


“不算是顶楼,顶楼是个老阁楼,里面住着——”


“——一只老食尸鬼。不过别担心,他不吃人的。”乔治看见Harriet唰得一下变白了的脸,笑着安慰道。


“但是有时候他喜欢在楼上哼哼唧唧的,敲敲水管什么的,除此以外,你几乎注意不到他的存在。”Rona挤到弗雷德和乔治中间,“不许用小时候你们两个给我讲的那些食尸鬼故事吓Harriet。”她警告地说。


弗雷德和乔治看上去一脸失落。


“好了,这是我们的计划,Rona会把你藏在她的房间,等妈妈叫我们下楼吃早餐的时候,你就可以跳下楼,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谁都不会知道我们偷偷用车把你接了过来。”没两秒钟,弗雷德又恢复了活力,快活地对Harriet说,“要是妈妈问起来,你就说你用麻瓜的交通方式过来的,毕竟那也不算撒谎,是吧?那辆车就是爸爸从麻瓜那里搞来的,这里弄弄,那里敲敲,然后这车就能飞了。但是妈妈对这个可爱的小发明一点也不赞成,要是被她知道我们开了这辆车,她会气疯的。”


“噢,是吗?你觉得我只会气疯而已?”


韦斯莱夫人的声音突然在四个人身后响起。


那一瞬间,Harriet还没有明白事态的严重性,她只看见弗雷德,乔治,还有Rona三个人的脸瞬间就绿了,眨眼之间,他们三个人没命地向陋居跑去,好像只要跑进那扇门就能免于面对他们的母亲似的。


“弗雷德·法比安·韦斯莱,乔治·吉迪恩·韦斯莱,Rona·Molly·Weasley。你们三个给我站住。”韦斯莱夫人气势汹汹地喊道,即使此刻她还在离Harriet三米远的地方,Harriet仍然可以感到一股杀气扑面而来。Rona三个人停住了步伐,不情不愿地转过身来。Harriet还从来没有在他们三个脸上看到那么害怕的表情,但是当她回过头来看了看正冲着他们三个快步走来的韦斯莱夫人,她也禁不住露出来跟Rona他们几个一样的表情。在她印象里慈眉善目,总是温柔的笑眯眯的韦斯莱夫人此刻看起来就像一只张牙舞爪的老虎,正准备把他们一个个咬死在竞技场上。


“Harriet!亲爱的!”然而,就在韦斯莱夫人走到Harriet面前时,她的表情霎时间突然变得温柔极了,变脸之快,Harriet吓得抖了一下,呆呆地任由韦斯莱夫人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你看你,怎么穿的这么单薄,”说着,韦斯莱夫人脱下她的晨袍,披在Harriet身上,“我真高兴看到你,我的孩子,你饿了吗?想吃什么早餐,我给你——你们三个,给我站住!”


她的表情顿时狰狞起来,正准备偷偷溜走的Rona三个人战战兢兢地转过身来,不敢看他们的母亲,尽管就连三个人中最矮的Rona都比韦斯莱夫人高,但是在他们的母亲的怒火面前,三个人都恭恭顺顺地低着头。大气也不敢喘一下。


“床空着!车子也没了!连张便条都没留下!我都快急疯了。说,你们谁开的车?”


弗雷德和乔治相互看了一眼,乔治举了举手,谁知韦斯莱夫人只瞥了他一眼,就把火力转向了弗雷德,“弗雷德!我就知道是你开的车!你不过跟着你父亲一起测试了一下这辆车,你就以为你能大半夜的开着一辆非法的汽车飞过半个国家?你们可能出车祸!可能被人看见!可能会把你父亲的饭碗给砸了!你们想过我的感受吗?而且你们两个!”韦斯莱夫人挨个戳了戳弗雷德和乔治的胸膛,“你们是怎么想的?带你们的小妹妹去做这么危险的事情!要是她出了什么事情,你们担得起这个责任吗?比尔,查理,和珀西永远不会做出像你们这么不负责任的事情……”


“模范珀西。”弗雷德嘟囔着。


“妈妈!是我提议这个计划的,也是我吵着一定要亲自去接Harriet的!”Rona急疯了,慌忙为弗雷德辩解着。可是韦斯莱夫人毫不客气地说,“安静,丫头,你自己的麻烦就够多了,别再往自己身上揽了。”


Rona只好闭嘴了。


“你们两个,真应该多跟珀西好好学学。今年他的O.W.L成绩出了,获得了全部十二个证书。你们两个明年也要开始准备这个考试了,我倒想看看你们能拿多少证书回来。”


好像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韦斯莱夫人终于喊累了。这才招呼他们几个进屋吃早饭。Harriet才走进韦斯莱家,就已经被迷住了。这里的一切看上去跟麻瓜世界是如此不同,一把老旧的扶手椅上,一对毛线针正慢悠悠地织着一件毛衣;收音机大声地唱出“魔法时间”;火炉上,一只滋滋冒烟的平底锅正摇摆着煎着几根香肠;几颗土豆在水池里自动削皮;挂在墙上的全家福里,一家人都幸福地冲着Harriet微笑。一切看起来都充满了魔力,充满着一种温暖,慵懒的气氛。就连灶台上的几块油污看上去都那么可爱,Harriet可太受不了佩妮姨妈式的一尘不染的厨房了。


“亲爱的,你肯定饿了。”韦斯莱夫人递了几个盘子给Harriet分放在餐桌上,乔治大声嘟囔着他也饿了,但是韦斯莱夫人没有理他,“你可比上次我见到你的时候瘦多了,而你本来已经很瘦了,亲爱的。”她倒了七八根香肠在Harriet碗里,但只给了弗雷德,乔治,还有 Rona每人各四根。


“是啊,妈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去拯救Harriet。德思礼一家从来都不给她吃的。”Rona从弗雷德盘子里抢走了一根香肠,一边大口嚼着一边说。


“不要一边吃饭一边说话!”韦斯莱夫人厉声说,但是Harriet还是看到她偷偷又给了弗雷德一根香肠。


“亲爱的,我和亚瑟都很担心你。”她给Harriet倒了一大杯南瓜汁,慈爱地抚摸着她的头发,“先是你一直都没有给Rona回信,接着又发生了那起魔法意外。亚瑟和我已经决定了如果再没有收到你的消息,我们就去德思礼家确认你的情况。但是……”她严厉地瞪着她的几个孩子,“像你们昨晚的行为是绝对不可取的!”


海德薇从厨房敞开的窗口飞了进来,落在Harriet手臂上,脑袋爱抚地在Harriet胳膊上蹭了蹭。弗雷德伸手抚摸了一下海德薇的后脖子上的绒毛,“你真应该看看你的猫头鹰昨天晚上在我们家到处焦躁地飞来飞去的样子,她可担心你了,Harriet。”


就在这时,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走进了厨房,Harriet一开始以为是珀西,但是却发现那是Rona的双胞胎弟弟,Gin。他在厨房门口停住了,以一种很奇怪的方式盯着Harriet和弗雷德看,海德薇在Harriet的杯子里咂了几口南瓜汁,就飞出窗外去了,显然迫不及待地想安心休息一会


“Gin!”Rona一把将她弟弟拉过来坐下,“你看谁来了?Harriet。你一暑假都在念叨她呢,现在她来了,你可以跟她要个签名什么的,放在你房间里。”


Gin淡淡地笑了笑,瞥了Harriet一眼,Harriet直觉那眼神里包含的并不是崇敬,而是某种她看不懂的东西。


“我弟弟比较害羞。”Rona说,拍了拍Gin的肩膀,“Gin之前得了散花痘,不过今年他可以跟我们一起去霍格沃茨上学了。” 


Gin没有说话,只是闷头吃着他那份早餐。


“啊,我好累啊。”弗雷德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把空盘子递给了他妈妈,“我要回去补一个回笼觉。”


“不行。”韦斯莱夫人立刻说,“花园里的地精又开始泛滥了,我需要你去清除它们。”接着她又冲Harriet眨眨眼睛,“亲爱的,Rona会带你去看看她的房间,你可以好好休息一会。”


“我想看看那些在花园里的地精。”Harriet说,“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它们呢。”


“亲爱的,那是男孩子的工作。”韦斯莱夫人温柔地说,“而且,按照弗雷德乔治的做事方式,你明天就能在花园里看到那些地精们拖家带口地回来定居了。”


“嘿,这可不是我们的错。”弗雷德抗议道,“老爸才是那个对他们过分仁慈的人。上次我把一只地精扔得太远,我还被他骂了呢。”


“那是因为你没有按照吉德罗·罗洛哈特的方式来清除地精。”韦斯莱夫人说,从书架上取下了一本烫金的大厚书,弗雷德和乔治同时发出一声呻吟。


“天啊,妈妈,不要又是他。”


“妈妈,我们知道怎么清除花园里的地精。”


“妈妈很喜欢这个叫做罗洛哈特的家伙。”Rona说,“有时候她能喋喋不休地念叨这个人两三个小时呢。我们最好趁她的唠叨还没开始以前就走。”


Rona带着Harriet离开了餐桌,Harriet匆匆忙忙地说了一声,“一会见,Gin。”但是Gin没有回应她。


*


陋居的楼梯又窄,又高低不平,Harriet不由得打心底可怜起一会要把她的箱子抬上这些台阶的人。她们爬了好几层,才来到Rona的房间前。


在看到Rona房间的内部以前,Harriet一直以为作为韦斯莱家唯一的女孩,Rona 的房间应该很女性化才对,而不是像她们爬上楼梯时经过的珀西的房间那样(所有的东西都整齐到了一个境界,Harriet差点以为看到一个翻版的佩妮姨妈的房间),也不会像双胞胎的房间那样(房间里乱糟糟的,堆满了许多Rona亲切地称为:“烦人的小发明”的魔法物品,两把飞天扫帚从天花板上悬挂下来,闪闪发光,显然受到主人们精心的照料),但是又一次,Harriet低估了这个生长在一个有五个哥哥的家庭里的女孩子。


一进门,Harriet就被满墙的橘黄色闪瞎了眼,Rona把所有目之所及的地方都贴上了查理火炮队的海报,不过Harriet早就知道Rona对查理火炮队的迷恋程度,倒也没有太惊讶。令她惊讶的是这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一个女孩子的房间。她在德思礼家的房间虽然很小,但是也装饰着粉红色的窗帘(佩妮姨妈在跳蚤市场上以一英镑的价格买回来的),淡黄色的床上用品(佩妮姨妈从一家即将倒闭的床上用品店里以极低的价格买回来的),一些她小时候的洋娃娃玩具(佩妮姨妈从搬家的邻居那里得来的),还有一些佩妮姨妈自己小时候遗留下来的玩具,像是一个虽然老旧但是仍然精美的娃娃屋。但是Rona的房间里面连一个娃娃玩具都没有,她的床单是查理火炮队的周边产品,上面印着大大的两个字母C,角落堆着一把小型的扫帚(“那是查理小时候的生日礼物,后来他给了我和Gin玩。”Rona说),几个魁地奇球员的模型,还有几本探险故事的画集。桌子上乱七八糟散落了一些羽毛笔,羊皮纸,墨水瓶,一些课本,还有Rona那副赫赫有名身经百战的巫师棋。Rona在窗台上还有一个巨大的浴缸,里面满是青蛙卵(“我和弗雷德,乔治,还有Gin去村子附近的小溪里抓的。”Rona解释道)。地上还摆着一副正在自动洗牌的扑克牌。


Harriet走到窗前,弗雷德和乔治正站在花园里,抡着胳膊将一个个长得跟一颗丑陋的土豆似的地精扔出去,奇怪的是,尽管不断有地精满空中乱飞,地上还是有许多地精傻乎乎地围观着这一行为,弗雷德和乔治根本不用到处寻找,随便在地上一抓一个准。


“它们永远都学不聪明。”Rona也来到窗边,看了看底下的地精大战,“一听说要驱除地精,就都跑出来看热闹。不过别担心,它们过段时间又会回来的。弗雷德说得没错,爸爸对它们可宽容了,他觉得地精是迷人的生物。”


Rona正说着,楼下传来了一声门响,然后她们隐隐约约地听见韦斯莱夫人的声音从门厅传来。“爸爸回家了。”Rona欢呼一声,“快来,我想给你介绍一下我的爸爸。”


“让我先换一下衣服好吗?”Harriet尴尬地说,她还穿着她的吊带睡裙,外面罩着韦斯莱夫人的晨袍。“没问题。”Rona说,“我想我这里有些衣服可以借给你穿。洗手间在楼下,我们得跟Gin,弗雷德,还有乔治一起分享一个洗手间,所以要是马桶盖子没放下来……就稍微包涵一点。”


“噢,我早就习惯了。”Harriet接过Rona递给她的衣服,“在德思礼家,我跟达力一起使用一个洗手间。相信我,那绝对是个噩梦。”


韦斯莱家的厕所虽然很小,但是很温馨。只不过Harriet刚走进去,就被里面挂着的那面镜子吓了一大跳。它冲着Harriet唱歌一般地喊着:“可爱的小姐,请在我的注视下好好整理您那头鸡窝一般的头发吧。”不禁让Harriet开始怀疑弗雷德和乔治是不是亲自教过这面镜子说话,考虑再三,Harriet还是在她换衣服的时候挂了一条毛巾在镜子上,并且下定决心以后在这洗手间洗澡的时候都这么干。


*


Harriet能在韦斯莱先生身上看到他所有孩子的特征,他是一个又高又瘦的男人,大手大脚,看上去有点笨拙,岁月夺走了他前额大部分的头发,但是他头上剩下的那点头发红得耀眼。此刻他穿着一件老旧的绿色长袍,瘫在厨房椅子上,正揉着他的额头,珀西,弗雷德,乔治,还有Gin都围在他身边。


“莫莉,孩子们,这真是疯狂的一晚。”Harriet和Rona走进厨房的时候,韦斯莱先生正在跟他的家人说话,“你无法想象人们会买一些麻瓜的用品,然后用魔法对它们做什么……”


“比如说,你的车?”韦斯莱夫人一边给韦斯莱先生的盘子里盛了一些炒蛋,一边轻描淡写地说。


Harriet在韦斯莱先生脸上看到了之前在他孩子脸上出现过的心虚表情。


“莫莉,亲爱的,你在说什么呢?”韦斯莱先生干笑了几声。


韦斯莱夫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珀西突然跳了起来。“你们几个开着那辆爸爸改造的车子出去了?”他挨个扫视着弗雷德,乔治,还有Rona,喊道,“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早上Harriet突然而然出现在我们家的原因吧——无意冒犯,Harriet,很高兴见到你——你们怎么可以不负责任。天啊,不要告诉我你把Gin和Rona也带上了。”


韦斯莱夫人看起来似乎很满意珀西的反应,而韦斯莱先生则完全惊呆了。


“我们没有带上Gin。”Rona不满地说,“要是带上他的话,车子就坐不下了。”


“这么说弗雷德和乔治把你带上了。”珀西的脸变成了粉红色,“大半夜开车穿过半个国家,你们想过这其中的危险吗?你们实在是……”


“好了好了。”韦斯莱先生息事宁人地说,珀西不满地坐了下来,“现在,告诉我,孩子们,那辆车飞得怎么样,刹车好用吗?我一直以为我没弄明白——”


韦斯莱夫人咳嗽了一声,重重地把锅子放在灶台上。


“——没弄明白你们怎么能做出这么不负责任的事情。”韦斯莱先生赶紧说,“不过,刚才珀西说你们把谁接过来了?”


他茫然地四顾着他的厨房,这才看见了站在Rona身后的Harriet。“Harriet·Potter!”他激动地说,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伸出一只手与Harriet热情地握着,“我一直盼望着见你呢,欢迎来到我家,你一定要好好跟我讲讲麻瓜发明的物品,他们实在是太神奇了。”


韦斯莱夫人重重地咳嗽了一声。


“或者改天再说也可以,也可以。”韦斯莱先生赶紧改口。韦斯莱夫人转过身来,她看上去气还没消,胸脯像牛蛙一般起伏着。


“我们快走啊。”弗雷德悄声对大家说,“免得等一下妈妈的怒火波及到我们身上,”于是,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悄无声息地一个接一个离开了厨房,甚至包括珀西,看来就连模范学生也免不了卷入父母之间的争吵。


下午,珀西虽然对弗雷德和乔治有诸多不满,但还是帮弗雷德和乔治一起把Harriet的箱子抬进了Rona的房间。那天晚上,Harriet躺在Rona房间的行军床上,肚子里塞满了韦斯莱太太精心制作的肉馅饼,和Rona叽叽喳喳地交换着她们分开这一个多月以来彼此身上发生的事情。她满心欢喜,知道自己的一直以来期盼的美好的夏日假期,终于姗姗来迟地开始了。


评论(5)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浅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