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苏浅浅喵
《Harriet·Potter》晋江全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088619
 

多比与草莓蛋糕(3)

Harriet心不在焉地坐在餐桌旁,她根本吃不下任何放在她面前的食物,尽管这可能是自从她回到德思礼家来以后她吃到的最豪华的一餐。她满脑子想的都是几分钟以前被她塞进储藏柜的多比,以及多比对她说的话。


佩妮姨妈刚刚上完前菜,弗农姨夫殷勤地为梅森先生和太太满上搭配烟熏三文鱼的雪莉酒,达力则大谈他是如何将梅森先生作为他最崇拜的人写进了他的作文,还获得了教师的一致好评。Harriet在座位上坐立不安,一心只想找借口离开餐厅。


“我去替达力拿可乐。”Harriet扫了一眼餐桌,发现佩妮姨妈只给她和达力准备了果汁,灵机一动。她放下餐巾,装模作样地冲梅森夫妇歉意地一笑。


“Harriet这孩子,最关心的就是达力了。”佩妮姨妈假惺惺地笑了起来,Harriet也配合地点着头。但是她后脚刚离开餐厅,便一溜烟地跑到了储藏柜旁,打开一看,多比的大脑袋就从柜子里冒了出来。


“Harriet·Potter!”多比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多比差点以为自己要闷死在这柜子里面了。”


“抱歉,多比。就像我说的,今天真不是一个适合谈话的好时候。”Harriet从储藏柜里拿出两瓶可乐,“你之前说我不能回去霍格沃茨,你是什么意思?”


“因为Potter小姐必须待在安全的地方。霍格沃茨对Potter小姐来说太危险了!”


Harriet探头看了一眼餐厅,弗农姨夫正在讲一个他练习了许久的笑话,Harriet估摸自己还有一分钟的时间,便扭头问多比道,“为什么?”


“因为……因为有一个阴谋。”多比轻声说,浑身发抖,“今年在霍格沃茨会有最恐怖的事情发生。多比已经知道这件事情快一个月了,但是直到现在多比才鼓起勇气来找Potter小姐。多比无论如何不能让Potter小姐回到霍格沃茨,您太重要了,我不能让您去冒这么大的险。”


“可是,谁?谁在策划这个阴谋?”


多比拼命摇着头,突然从柜子抓起一个番茄罐头,狠狠敲着自己的脑袋,“坏多比!坏多比!”他尖声喊道。


Harriet听见从餐厅传来的声音突然一瞬间停止了,吓得慌忙把多比又塞进储藏柜里,抓起可乐,回到了餐厅。弗农姨夫正讲到他的笑话的高|潮却被硬生生打断了,这会气得脸色发青,怒气冲冲地瞪着Harriet。


“那声音是怎么回事?”


Harriet放下可乐,挤出一个干巴巴的笑容,“达力又忘记关掉电视了,我这就去帮他关掉。”


“瞧你,你真是一个爱护哥哥的好妹妹。”梅森太太眼角湿润地看着Harriet,“我真希望我的孩子们也能像你和达力这样相处。”


相信我,你不会想要的。Harriet默默在心里嘟囔着。弗农姨夫和佩妮姨妈的脸色看上去稍微好了一些,弗农姨夫咳嗽了一下,“那你就快去快回吧,别冷落了梅森先生和梅森太太。”


Harriet答应了一声,快步走回储藏柜,这次多比听到Harriet的脚步声,自己从里面钻了出来。


“对不起,Potter小姐。”多比抽泣着,向Harriet鞠了一躬,“可是多比必须惩罚自己,多比几乎说了主人家的坏话。”


“好吧。”Harriet无奈地说,决心避开这个话题,“但是,多比,霍格沃茨不可能会对我构成威胁的,还有邓布利多校长在呢。只要有他在学校一天,就没有任何人能伤害我。”


多比看起来十分痛苦。


“可是,邓布利多校长也会遇上与他势均力敌的敌人。”多比说,“有些法术,连邓布利多校长也许都不会知道……太邪恶了,没有正派的巫师会……”


“等等。”Harriet一把抓住多比,焦急地问,“你是说,今年在霍格沃茨等待着我的危险来自于伏地魔吗?你是从哪得知这样的信息——不不不,当我没问。”Harriet眼明手快地截下了准备拿脑袋去撞墙的多比,“但是,就算是伏地魔计划了这个阴谋,我也不惧怕他。我前些时候才直面了他,并挫败了他的计划。如果今年他又要在霍格沃茨掀起一场腥风血雨,那么就让他来吧,我不害怕。但是霍格沃茨是我的家,我所有的快乐的回忆都来自于那里。不能回到霍格沃茨去,才是我最害怕的事情。”


Harriet说的情深意切,然而多比似乎丝毫都没被打动,她只好继续说下去。


“更何况,我所有的朋友都在霍格沃茨。要是我不回去,他们会担心我的。”说到这句话,Harriet的五脏六腑都绞在了一起。他们真的会担心我吗?Harriet心里也禁不住疑问着。


“朋友?”多比狡黠地笑了,“整整一个暑假都不给Potter小姐写一封信的人也叫朋友吗?”


“你怎么知道的——难道你——”


“Potter小姐千万不要生气。”多比轻盈地一跳,竟然跳到了储藏柜顶上,Harriet根本够不着它,“多比也是为了Potter小姐好,多比以为,要是Potter小姐觉得自己的朋友都不关心自己,也许Potter小姐就不想回到学校去了。”


多比不知道从怀里哪里掏出一沓厚厚的信封,Harriet认出了Rona龙飞凤舞的笔迹,Hermes工整漂亮的字体,海格写的歪歪斜斜的字母,还有——Harriet的心像是被人揉成了一团——像是德拉科·马尔福的字迹。


“把这些信还给我!”Harriet气愤地吼道,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多大。


“那么Harriet小姐必须向多比保证不回去霍格沃茨。“多比也尖声细气地喊道。


“绝不!”Harriet这会真的生气了,“你无权拿走那些写给我的信,把它们还给我。”


多比从柜子顶上跳下来,跑到厨房的另外一边,所有佩妮姨妈精心准备还没来及的上的菜都放在那里——一大块带骨烤肉,一大盘布丁,撒了糖霜的堇菜,还有那个Harriet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精心准备的草莓蛋糕。“只要Potter小姐一句话,多比马上就走,而且Harriet小姐也能拿回她的信。”多比站在食物中间,举着Harriet的信,坚定地说。


“多比,我求求你……”Harriet僵立在原地,只敢用气声悄悄说道。她根本没有注意到餐厅的谈话声已经消失了。


“就一句话,Potter小姐。”


“我不能,多比……”


“那多比就只能这么做了,这都是为了Potter小姐好。”多比悲哀地看了一眼Harriet,一打响指,那个原本应该是全世界最完美的草莓蛋糕就颤颤悠悠地悬浮在了空中,Harriet还没来得及做什么,那个蛋糕“嗖”地一声飞了出去,完美地落在站在厨房门口的梅森太太的脸上。


一声抽鞭子似的巨响,多比消失了,连同那一沓Harriet的信。


*


梅森先生气疯了,弗农姨夫和佩妮姨妈逼着Harriet道了一遍又一遍的歉,甚至还逼着Harriet跪在地上为梅森太太清理她脖子上的蛋糕渣。“这一切都是一个意外。”弗农姨夫不停地强调着,“我的侄女想要端上这盘蛋糕,结果手滑了,就是这么简单。”佩妮姨妈则拿出了她最昂贵的一样珠宝,要送给梅森太太作为补偿。达力扮出一副体贴的样子,坐在梅森太太身边,紧紧地握着她的手。要是这个夜晚就这么结束了,弗农姨夫也许还有那么一点机会能谈成他的单子。但是就在梅森太太终于从蛋糕的事件里缓过神来,愿意开口说话的时候,一只猫头鹰从客厅敞开的窗户里扑棱棱地飞了进来,丢了一封信在地上,又扑棱棱地飞走了。


梅森太太没能开口说出来的话化成了一声又长又刺耳的尖叫,她立刻跳起来,在绵长的尖叫声中冲出了德思礼家的房子。梅森先生多停留了片刻,他告诉德思礼一家他的太太对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鸟类都怕的要命,并且告诉德思礼家他会考虑将今晚所有发生的事情诉诸法庭。


梅森夫妇离开了,Harriet还呆呆地站在原地——然后,她终于反应过来了,她想捡起那封丢在地上的信,但是弗农姨夫比她更快一步拿到了那封信,他粗暴地拆了开来,当着全家的面读着:


“Potter小姐:

我们接到报告,得知今晚九点十二分你在你的住处用了一个悬停魔咒。你知道,未成年的巫师不许在校外使用魔法,你如再有此类行为,将有可能被本校开除(对未成年巫师加以合理约束的法令,一八七五年,第三款)。另外请记住,根据国际巫师联合会保密法第十三款,任何可能引起非魔法界成员(麻瓜)注意的魔法活动,均属严重违法行为。    

祝暑期愉快!


马法尔达·霍普柯克

魔法部禁止滥用魔法司”


达力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佩妮姨妈脸色苍白,浑身发抖。弗农姨夫抬起脸来,恶毒地盯着Harriet,那双小眼睛里闪着恶魔一般的光泽。


“你一定觉得这很好玩吧。”他咆哮道,把要预防邻居偷听这一点抛在了脑后,“完全不告诉我们你的,你的学校的规定,让我们在担惊受怕里度过了整整一个月!我们辛辛苦苦把你当成自己的女儿养大,供给你吃,供给你穿,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对你好;你要去那个破学校,佩妮还想尽一切办法为你在邻里打掩护。而你就是这么回报我们的恩情的?用那,那该死的,杀千刀的魔法毁了我这辈子可能做成的最大的一个单子!”


Harriet想说点什么,做点什么,德思礼家客厅的大门正敞开着,外面是清凉宁静的夜色,要是她现在夺门而出,带着她的魔杖去街上流浪,也比她接下来要面对的命运强。但是Harriet就像被人施了一个全身束缚咒一般,动弹不得。


“现在我们知道了。”弗农姨夫继续咆哮着,“你其实什么也干不了!你被禁足了,这个夏天,你别想从这屋子里走出一步。要是你敢用魔法逃跑,你就会被他们开除的!”


*


弗农姨夫说到做到。还没到午夜,所有Harriet房间里跟魔法有关的一切东西——她的课本,羽毛笔,墨水瓶,校服长袍,魔药原料,等等——全都被弗农姨夫锁进了楼梯下的碗柜。但是Harriet抢在弗农姨夫以前砸开了海德薇的笼子,把海德薇放飞了出去。尽管这让她被佩妮姨妈用鸡毛掸子狠狠地揍了几下,但Harriet觉得也值了。她知道海德薇不会离开她,但至少现在她能自由地在空中飞翔,也能自己捕猎改善伙食。


Harriet现在一天只有在三餐时期才允许从房间出来吃一点东西,佩妮姨妈清晨和夜晚会让 Harriet出来使用一下洗手间,冲一个简单的澡。她对外则说Harriet病了,在卧床休息。弗农姨夫见Harriet放走了海德薇,第二天便借着防贼的名义在Harriet的窗上装了铁栅栏。“这样,你那只破鸟就没法飞回来了。”弗农姨夫一边加固着铁条,一边恶狠狠地对Harriet 说。


Harriet感到绝望透顶,多比的目的终于达到了。当八月底来临的时候,要是弗农姨夫气还没消,他是根本不会让她回去霍格沃茨的。邓布利多校长会怎么想呢?他会来德思礼家确认看看她的情况吗?还是说,他只会默认Harriet被伏地魔吓坏了,想回到麻瓜社会生活,从此就把她遗忘了呢?Rona和Hermes呢?他们没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见到他的时候,他们又会怎么办呢?还有德拉科……一想到他,Harriet就觉得自己的心像被一千个棒槌咚咚地敲着。他怎么会给她写信呢,他的信里又会说什么?Harriet对自己又生气,又失望。要是她当初答应了多比,现在不仅她能拿到所有她的朋友写给她的信,还不用像现在这样辗转不安,彻夜难眠。要是她答应了又反悔,多比也不能拿她怎么样,但是,她不是那样的人……


Harriet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在睡梦中,她似乎在一个黑暗的湖中缓慢地下沉着,下沉着,直到一束光芒照在她脸上——Harriet猛然惊醒,意识到有两道光线从她窗外射进来,将她整个房间照得通亮。她眯着眼睛,半爬起身,冲窗外看去。三张熟悉的脸庞在玻璃和铁栅栏后若隐若现,三张脸都有火红的头发,满脸的雀斑,其中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冲着Harriet露出了完全一致的坏笑。


“Harriet,没想到你穿睡衣也这么可爱啊。”


评论(3)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浅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